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~福安宮 

1 

採用北方宮殿構造,為三進六層樓的建築 

2

創建於清康熙壬寅年(西元1662年),已有300多年的歷史

3

挑高的正殿,感覺更加宏偉有氣勢

裝潢的金碧輝煌,好大好漂亮的土地公廟

4

全台最威風的土地公在這裡~~~有戴王冠穿龍袍

在清朝曾受乾隆皇帝褒封並賜王冠、龍袍

上頭的「活現」古匾,為清緒二年冬月吉旦立(西元1885年)沐恩湘南平江 朱煥延敬獻

5

4樓祀有觀世音、藥師佛和文書師利等菩薩像,6樓前殿供奉太歲星君

而後殿為凌霄寶殿並供奉玉皇大帝、南北斗星君和三官大帝

來福安宮可以一次拜到很多神明

6

有些未開光的神像有用紅紙包起來,避免邪氣附身

7

文昌殿......祈求文昌帝君保佑我兒學業進步

8

寄放殿裡有好多神像

10

風景不錯,可以看到海

13

福安宮的金爐也是必看的重點,有『神明點鈔機』之稱,金紙放在爐口,就會一張張自動飛入爐內

沒金爐的照片,當時不知道這裡的金爐很特別,沒有去看>"<

 

好多人都在換錢母

11

小孩看別人都有金雞蛋,也吵著要買一顆($50)

打開招財蛋前,我們還在猜裡面會有幾塊錢???

結果是$6...希望真能讓沒偏財運的我們帶來好運

12 

香客大樓

14

福安宮後方有攤販在賣地方特產,釋迦.洋蔥.皮蛋/鹹蛋..等

15

我不吃這水果,太可怕了="=

16

11年前老闆去台東玩,帶了一堆釋迦來公司

拿了2顆請我吃,其中一顆很熟,都裂開了,叫我先吃這顆

回到座位準備開動時,發現釋迦裡面有很多蛆

蛆不停地在蠕動,嚇死我了,從此以後絕不吃釋迦

蛆的顏色和釋迦的果肉很像,如果沒注意,可能就會誤食

 

白.黃.紅三色洋蔥,不過看新聞說車城洋蔥的產季是3~4月,其他時候賣的是進口洋蔥

17

四重溪在附近,只知道溫泉很有名,原來還有名產

有點想買,但老公不想吃

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