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陣子看了一本書~于美人幸福好食光
裡頭寫到:
[麵疙瘩的確是最簡單、最隨興的北方麵食,
只要把兩份高筋麵粉對上一份冷水,
就可以輕輕鬆鬆煮上一鍋熱騰騰的麵疙瘩。]
原來做麵疙瘩這麼簡單啊!
外面賣的麵疙瘩份量少又貴
我也想自己做看看
 
家裡只有中筋麵粉
用中筋麵粉也是可以做麵疙瘩的
我做的是麵糰式的麵疙瘩
還有另一種麵糊式的做法,有空再來做看看
 
200g麵粉+100cc水+一點鹽(防脹氣),揉成麵糰
麵糰蓋上濕布放進冰箱醒麵
查了很多食譜,醒麵時間從10分鐘~1小時都有
我是醒麵1小時
 
煮一鍋水
將麵糰揉成條狀,用姆指.食指捏成小塊丟入沸水裡
等到麵疙瘩浮起來就煮熟了
將麵疙瘩撈起放入冰水,口感會更棒
第一次做麵疙瘩~成功...好開心
1  
麵疙瘩的吃法很多種
乾的.炒的.湯的,還有義式的創意做法呢
這次我要煮湯的
麵疙瘩在醒麵時,就可以趁空檔準備煮湯的食材
起油鍋,爆香蝦米.香菇
再放入豬肉絲.紅蘿蔔,加點醬油.胡椒粉
食材炒熟後,加水(可以加高湯)
湯滾後,加青菜.麵疙瘩.打蛋花
最後加鹽調味
家常麵疙瘩完成囉~~~
2
老公說麵疙瘩吃起來和麵很像,只是形狀不一樣...都沒有誇獎我
兒子說麵疙瘩很好吃,要我以後再做給他吃,還說要一起捏麵疙瘩
 
麵疙瘩雖然做法簡單,但也是手忙腳亂
一鍋要捏麵疙瘩
另一鍋要炒料煮湯
覺得自己做的麵疙瘩沒有外面賣的好吃
外面賣的吃起來很Q,應該是有加什麼秘方或撇步
自己做的口感比較軟一點
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做,衛生又便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