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就想自己做豆漿
但總是太多藉口
上上禮拜終於去買了果汁機和洗衣袋
最便宜的$649 
1.jpg    

做豆漿要準備的東西,其實蠻簡單
果汁機.洗衣袋.黃豆.水.糖,再加上電鍋
用洗衣袋來過濾豆渣,是bbh媽媽的偉大發現,超好用===>做豆漿的過濾袋之發現

黃豆泡水一晚(網路上泡水時間從4~10小時都有)
泡水前後黃豆 
2.jpg

我是泡半杯黃豆,泡好後變成一杯黃豆
黃豆加上1000cc水加入果汁機打
然後用洗衣袋過濾
再來就是煮豆漿
我沒有用瓦斯爐煮,因為要一直攪拌,很容易燒焦
我放到電鍋去煮,外鍋加2杯水
鍋蓋不要蓋緊,放一根筷子,泡沫就不會溢出來
沒多久,整間屋子都是黃豆香
等到電鍋跳起來,就可以喝豆漿囉
我先倒一碗起來做鹹豆漿(只有我愛喝),醋.榨菜.蔥花.蝦皮.香油.辣椒醬.鹽
然後再加糖
第一次自己做豆漿~大成功 
3.jpg
如果是用瓦斯爐煮豆漿
要注意豆漿會有假沸騰,要多煮一會
生豆漿含有皂素,未煮熟飲用,會發生噁心、嘔吐、腹瀉等中毒症狀
這是自己做豆漿,要特別注意的事

自己做豆漿的好處多多
便宜~真的超便宜
1000cc豆漿,成本不到5元
還有安全衛生
外面賣的有些會加防腐劑或化學添加劑
自己親手做,才能安心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