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4(四)清明節要拜拜,又要煮滿滿一桌的菜

和婆婆.大嫂在廚房忙了2.5小時~累

每次拜拜完的剩菜都非常多,接下來要吃很多天的剩菜>"<

晚上我有事外出,不必吃剩菜晚餐,不用連續二餐都吃一樣的菜,YA~

 

4/5(五)晚餐

只煮了紫菜蛋花湯+二盤剩菜

加熱過的剩菜,老公和小孩都不太愛吃/_\

1

4/6(六)早餐吃粥配鹹蛋.麵筋和自製菇菇醬

最大盤子裡的是........剩菜>"<

2

4/6(六)午餐...冰箱還有好多剩菜,這餐沒吃剩菜,因為要煮給老公帶便當的菜

本來婆婆說帶拜拜的剩菜就好,從4/4~4/8放了4天的剩菜,很不新鮮啦...老公應該會直接倒掉去買外食-____-"

這次苦瓜有先用一點油煎過,再加豆豉.小魚乾.醬油去煮,好入味好好吃哦

3

4/7(日)晚餐~乾麵+泡菜+炒紅鳳菜,還有一盤剩菜

剩菜的份量驚人,已經吃了好幾餐,還是吃不完,唉~

4

在宜蘭買的信利號貓耳

煮了一鍋水晶餃蛋花湯,超Q的水晶餃

5

4/8(一)老公午餐

6

 

7

4/13(六)

老公很早就出門去公司加班,只有我和小孩二人吃早餐

我還是想吃清粥小菜,在廚房煮了一個多小時,一大早就把自己搞很累@@"

9

涼拌豆乾是小孩說想吃,還叫我不要滷,只要加醬油就好

不過我還是多加了些其他東西~蔥花.蒜末.蠔油

小孩說好吃,他還發現豆乾的顏色不一樣

我都是買白豆乾,因為有的黃豆乾和五香豆乾會添加致癌的化學色素(焦糖色素)

感覺買白豆乾應該會安心一點吧?

 

老公難得指定菜色,他說想吃涼拌鴨賞...很久沒做這道料理

放了很多小黃瓜和蒜苗,調味料加了白醋.酒.糖

涼拌鴨賞好大一鍋,可以吃好幾餐

8

4/13(六)

老公在公司忙,不回來吃午餐

這餐簡單吃就好,彩椒炒杏鮑菇+乾麵+紫菜蛋花湯

紅椒漲價了$10->$20,就沒買紅椒

這次有賣橘色的,一個$10,沒吃過這顏色

第一次煮橘色彩椒,小孩本來還不敢吃,要他吃一口看看,結果他又改口說他敢吃了

調味料只加了黑胡椒粉和義大利香料,小孩說他喜歡這味道,連討厭的青椒也願意吃

最後還把杏鮑菇.黃色和橘色彩椒都吃光了,留下一堆青椒給我吃="=

10

老公出門前有給我吃飯錢,但這一天的三餐都自己煮,又幫老公省了好多錢

自己煮是比較累,但能讓最愛的家人吃得健康,辛苦一點也值得

尤其是聽到小孩說最愛吃媽媽煮的菜,好好吃哦,真的很開心耶

小孩還說媽媽妳煮的菜可以拿去外面賣......應該沒顧客上門吧@@

我煮得很清淡,少油.少鹽(有些料理甚至是無鹽),不加味精.雞粉.鮮味炒手...這類的調味料

有時老公會念我煮的菜沒味道,我都說有味道,食材的原味啊

沒辦法每一餐都自己煮,但有時間有體力就會盡力去煮

11

4/13(六)晚餐

12

因為妹妹要來,特別再加一道料理~烤翅小腿

肉用醬油.胡椒粉.義大利香料.酒去醃,烤箱220度烤20分鐘

13

每次妹妹都說我煮的太清淡,吃起來沒味道...這次也是一樣的評語@@"

 

4/14(日)

在苗栗買的新鮮桂竹筍,5斤$100

14

只煮過加工過的桂竹筍,新鮮的沒煮過@@

還好網路上有很多食譜,桂竹筍要先燙過再料理

炒的還是煮湯好吃???二種都試試才知道

切桂竹筍時,小孩看到筍子裡面有白色粉末,一直說那是藥粉,他不要吃桂竹筍

在炒桂竹筍時,他聞到香味,跑來廚房討吃,吃完說他還要吃.....變真快!?

新鮮桂竹筍果然好吃,加工過的有酸味,不喜歡那個味道

不過我放的油太少了,我們三人吃了桂竹筍後,都覺得牙齒澀澀的

桂竹筍纖維含量多較不好消化,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吃...這個是真的!我吃完晚餐沒多久,胃有點痛>"<

15

4/14(日)晚餐

上圖的炒桂竹筍+桂竹筍湯+乾麵+涼拌鴨賞+水晶餃

16

苗栗的好吃水晶餃

17

4/15(一)老公午餐

18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