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/06更新~

最近又找到一個更簡單更方便的方法...
在YouTube看到這部影片,第一次試做就大成功^O^

茄子要挑選顏色深,表面光滑有光澤
水二杯+白醋二大匙,茄子切段後浸泡醋水一分鐘
大火蒸五分鐘
蒸好的茄子還是很紫很美❤

2  

55

對比照來一張,真的差很大......水煮茄子不變色,我終於成功啦≧▽≦

1

96/7在討論區看到這篇文章,我有試過好幾次,但茄子還是有變色,茄子會一直浮出水面,好難控制

2

 

後來有試過用盤子壓住,但茄子會從盤子和鍋子之間的空隙浮出來,而且盤子會變得很燙很危險...這方法不太好

有次在盤子上再加個鍋子去壓,茄子還是會變色

因為鍋子太重,把茄子全壓到鍋底也不行

茄子不能浮出水面,也不能碰到鍋底,必須維持潛水狀態才能不變色

有些人會拿電鍋蒸架去壓茄子,但我的蒸架很小,有想過要去買個大的來試試

好多人都能煮出不變色的紫色茄子,我卻一直失敗>"<

 

前陣子又在網路看到茄子不變色的方法

這個方法超方便,不用一直站在鍋子旁邊壓茄子,輕鬆多了

之前都是用炒菜鍋煮茄子,炒菜鍋直徑大,茄子容易亂跑,改成用湯鍋,成功率大增

準備二個湯鍋,直徑不要差太多,這樣茄子就沒空隙浮出來

下面的湯鍋深一點,讓茄子有多一點空間"潛水"

等水滾後,再把茄子切成三段,茄子丟進鍋裡,接著要快速把另一個鍋子放上去

3

茄子煮5分鐘,接著泡冰水...一定要泡冰水,不然茄子的餘溫還是會讓茄子變色

4

非常漂亮的紫色茄子,我成功啦^O^

5

對著這盤茄子又笑又叫...老公和小孩都覺得我怪怪的@@"

失敗那麼多次,成功的心情只有自己最瞭解,真的超開心

6

淋上醬汁,就是一盤好吃的涼拌茄子,最適合夏天吃囉

7

這麼漂亮的紫色茄子,真捨不得吃掉

8

留了一小段茄子,來做紅燒茄子,用炒菜鍋加熱過後還是很紫哦

9

涼拌茄子我比較喜歡放直的,讓每一塊茄子都吸收到醬汁

10

這盤紅燒茄子沒有泡冰水,顏色就沒有之前的紫,果然不能偷懶

11

 

5/11(六)晚餐~餛飩湯/乾麵/泡菜/油豆腐

12

5/12(日)這天是母親節,我還生病,在家煮了三餐,可憐哦/_\

早餐~菇菇醬/紅蘿蔔炒蛋/紅燒茄子(這時還沒有成功,是醜茄子)        

13 

午餐~香菇雞湯/涼拌茄子/雪裡紅炒豆乾/小黃瓜炒魚丸

這是第一次成功煮出紫色茄子

小孩發現豆乾顏色不一樣,不是之前吃的白豆乾

因為是臨時要煮這道菜,豆乾在超市買的

14

老公說早上才吃過茄子,為什麼中午又要吃

因為發現新方法,我想趕快實驗看看啦

15

晚餐~乾麵/味噌湯/泡菜

16

5/13(一)老公午餐

17

5/19(日)早餐~涼拌海帶結/炒高麗菜/皮蛋豆腐/滷味-脆腸.甜不辣(夜市買)

18

午餐~餛飩湯/照燒雞翅/杏鮑菇炒蛋/芹菜炒甜不辣

19

晚餐~杏鮑菇冬瓜湯/乾麵/菇菇醬/涼拌黑豆乾/紅燒茄子

20   

5/20(一)老公午餐

21

55

2017/08更新~

很久沒有做水煮茄子,覺得好麻煩

後來都改成用電鍋蒸,外鍋放一杯水

蒸茄子時做醬汁,等到電鍋跳起再淋上

用電鍋蒸茄子,好方便又簡單

1 

 

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