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初又跑去桃園吃番鴨牧場

老公好愛吃這家的薑母鴨

明明吃很飽,但還是剩一大盆,份量超多

打包回家還可以再吃二.三餐

自己再買一些配料加進去就更澎湃啦

1.JPG

因為老公要帶便當,多煮了二道菜,榨菜炒豆乾.涼拌海帶根 

2.jpg 

老公說為什麼又是番茄飯XD

3.JPG

老公便當

4.jpg

好幾年前有自己做過地瓜圓&芋圓,結果大失敗,很粉很難吃

看到格友阿熙自製的地瓜圓&芋圓,看起來超好吃===>熙式廚房 141118‧有機地瓜做甜點--地瓜圓、芋圓、綜合圓 

家裡剛好有地瓜,還參考了小小米桶的食譜===>小小米桶~芋圓、地瓜圓、雙色地瓜圓 

小小米桶建議地瓜(芋頭)和樹薯粉(Tapioca)的比例是粉佔30%~35% 

可是麵糰好難揉不好成形

後來加了好幾次水和粉,所以我也不知到底我的地瓜圓比例多少?

這次蒸好的地瓜有些地方黑黑的,好像是氧化吧??這樣做出來的地瓜圓不美啦>"<

5.JPG 

比第一次做的地瓜圓好吃很多,吃得到地瓜的原味

但沒有很Q,下次再做會再多加點粉調整成適合我們家的口味

6.JPG

小孩也來玩黏土幫忙,做了奇形怪狀的地瓜圓

7.jpg

隔週有買芋頭要來做芋圓,做到後來也是邊加水和粉,比例多少是個謎!?

(本來這篇的標題想寫自製地瓜圓&芋圓,但我根本在黑白亂做,如果有人被標題騙進來應該會想打我XD)

地瓜和芋頭我都沒有壓很碎,這樣可以吃到顆粒增加口感

8.JPG

上禮拜做的地瓜圓有留一些放冷凍,加上這次做的芋圓就可以吃到2種口味

9.JPG

芋圓比地瓜圓Q,還有芋頭的香氣,成功囉\^O^/

小孩也喜歡吃,但老公嫌說我沒放糖沒甜,真的是螞蟻人耶

10.JPG

某天的晚餐,應該是吃乾麵配味噌湯,這二樣太常出現就沒拍

小菜是皮蛋豆腐

11.JPG

全聯的砂鍋魚頭特價買一送一,我們也去買了二包

真的有魚頭,不過是鯛魚頭,沒什麼肉

12.JPG

某天的早餐

13.JPG

某天的午餐,又是薑母鴨

14.JPG

老公便當

15.jpg

12/22(一)冬至,我提前一天做湯圓

小孩想打電動沒來搞破壞幫忙

16.JPG

如果有人對做湯圓有興趣,可看舊文===>第一次買甜菜根 

17.JPG

上次做的芋圓也有留一些加進去一起煮

我做的湯圓好美啊...自己誇自己,不要臉..哈

18.JPG

小孩說媽媽妳可以拿去外面賣,每次他吃到喜歡的就會這樣說,聽了都好開心

19.JPG

本來還想做地瓜圓,但做完湯圓覺得手痠,直接煮成地瓜湯

20.JPG

某天早餐

21.JPG

現在越來越健忘,明明提醒過自己前一晚要醃雞翅,但我還是忘了

早上才醃就不太入味,不然會更好吃

22.JPG

泡菜炒年糕

23.JPG 

這個月常在吃薑母鴨

24.JPG

某人買的紅豆五告歹呷,不曉得哪裡的品種,煮很久才軟,完全沒紅豆味

2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