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很愛吃蔥油餅
以往都是去超市買冷凍蔥油餅回家煎來吃
但冷凍蔥油餅太油也有點鹹
市面上的東西為了好吃,大部分都有添加物
所以我比較喜歡自己動手做
曾經想過乾脆自己來做蔥油餅
但看到做法就退縮了,居然還要加豬油
後來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分享她的蔥油餅做法
好簡單哦~~~讓我有想動手的念頭
 
 
材料:中筋麵粉500g、蔥花、鹽、油、水
 
作法:先以200c.c./90度的熱開水燙麵粉大約攪拌一下
     再以100c.c的冷水加入揉至變整糰
     醒麵10~15分鐘
     蔥花先拌入鹽巴醃一下
     再揉入蔥花、鹽 
 
 
建議:以不沾平底鍋用中小火煎蔥油餅,平底鍋受熱比較平均,即可少量的油煎煮完成。
 
 
上星期天早上,我拿出中筋麵粉準備要揉麵糰囉
用了100克麵粉
標準做法是要先用熱水燙麵,再加冷水
我直接加60cc溫水
反正自己人吃,不用太講究啦(是懶吧~~哈)
麵糰揉了幾分鐘後再加入蔥花...揉好後放著不管它,要醒麵十幾分鐘
1.jpg
 
醒麵好了,就可以來煎蔥油餅囉
我沒有桿麵棍,是用手去壓平
第一個蔥油餅完成
2.jpg
 
第二個蔥油餅,有加一顆蛋
3.jpg    
 
沒想到第一次做蔥油餅大成功耶
兒子說好好吃哦
自己做蔥油餅少油少鹽最健康
我需要買一根桿麵棍
搞不好以後連麵條都自己做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